Monday, July 30, 2018

【2018 首爾】 生活市集好好逛 띵굴시장

一直在IG和臉書關注這位稱為「圓圓夫人」的韓國生活作家李蕙先小姐,她介紹的生活好物完全是我的菜。而她首創的生活市集띵굴시장 也會不定期在韓國各地區舉辦,每次看IG知道市集會舉行便想到此一逛挖寶。
就在訂好機票準備2018首爾遊後的某一天無聊在滑手機時,發現這市集剛巧在我到達首爾的第二和第三天舉行。這難得的機會怎能錯過,一定要讓出一天來逛逛。這市集集結了李蕙先小姐推薦的生活好物,有廚房道具,食器小皿、自家品牌的醬料食材等...質量都是很優的。

大家也一同來用眼睛逛逛吧!

▼ 2018年3月份剛巧在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DDP舉行。



▼還是頭一次踏足東大門DDP,內裡的展館很大,幸好看到띵굴시장這四個字確定自己沒找錯地方。在市集開始前到達,幸好能排在前4名,但不夠5分鐘已出現長長的人龍,看來大家已作好準備一股作氣敗家去。
▼第一眼便看上了15,000won的那個陶鍋,做二人份的大醬湯剛好。雖然不適用於電磁爐,但在2018團結花痴東京遊帶回無印卡式爐充當明火爐頭,所以無後顧之憂將它帶回家好了。
(之後在高速巴士站地下街看到跟它一模一樣的要22,000 won, 咀角不禁上揚起來)

陶鍋上面的陶瓷小杯也很好看,當下只顧買鍋,有點後悔沒把小杯一拼帶回⋯⋯唉 !
▼我私心喜愛的韓國手工陶瓷品牌화소반在市集也有擺賣,原本不便宜的價錢來到市集只有10%折扣,加上大家一窩蜂的堆在一起,我只是路過拍個照就放棄了 !
▼ 其中一個目標是到「文陶房」買數量限定的特價花型缽。
▼連桌墊也是陶藝品來的 !
▼就是這個花型缽,原價45,000won, 特價35,000, 烤肉或火鍋用來作蔬菜籃也不錯。
▼鏡頭一轉,來看看古時皇族專用的黃銅食具(XD)。除了陶器我也開始踏上蒐集黃銅食器的不歸路,價錢太不親民,每次總要遇上大減價沒那麼大罪疚感才會敗回家。
▼韓國很有名的木器品牌,實木做的食器很有溫潤的質感。
▼左下的那個木托盤要120,000 won,太昂貴了,捧上手欣賞完只好默默放回原位。
▼小小的木製牛油刀是這次的推介品,外型很美。我逛了一圈回來已賣光,敗家真的不分國界地域,韓婦敗食器原來也是很凶狠的。
▼韓國人也愛用不銹鋼食器,這裡有不同尺寸的可以讓他們買個夠。
▼作為過氣的粉色愛好者,這堆食器買來野餐也是很不錯的⋯⋯哈 !
▼一直想買一個美美的藤袋到市場買菜,但這裡的藤籃較適合在家放雜物用,還是留待到8月到台北旅遊挖寶是會否給我有緣遇上。

▼經常在IG看到韓煮婦用來做料理的八角形鑄鐵鍋,無敵重的小小一隻,手柄是木製很有質感就是了。
▼大家買得很快樂。
▼除了廚房用品和食器,還有傢私和燈飾。
▼花藝品也有不少。
▼兒童區有很多韓國製的嬰兒和小童衣服。
▼還有益智的玩具和遊戲卡等等。
▼ 另一區是售賣自家品牌的醬料和韓小菜,這全部在市面是很少見到的,連包裝也是深得我心,夠簡潔不花巧。
▼自家釀製的韓醬油和芝麻油,還有烤海鹽等等⋯⋯很想每樣也帶回家。
▼韓醬料怎少得為人熟悉的辣椒醬和大醬,味道和市售較鮮味,我就意思的買了少許回家做韓料理用。
▼即食的韓小菜,見到不少韓婦爭相購入。盒裝的是韓牛骨湯,沒有時間熬製的話買來庫存
▼只要買回去翻熱就是一桌豐富的韓菜了。
▼塗麵包和餅乾的抹醬也有不同口味讓你試個夠。
▼冰滴咖啡也有售。
▼太口渴關係,買了一樽冰拿鐵喝,咖啡很香濃奶很幼滑就是了。
▼逛到有點累可以咖啡室休息,喝杯咖啡吃口三文治,再繼續血拼 !
若大家也有興趣可到以下網址關注市集的舉行日期。另外還有不定期的網上市集,還提供海外宅配,只要安坐在家,動一動食指就能敗家很方便。


或可以直接關注他們的IG(更新較快),要想親自到市集遊逛真是要點緣份了。雖然要在人群中穿插找好物,但可以有緣遇上這市集又買到心愛的食器,為這次旅程添上多一份滿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