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3, 2018

【2018 濟州】 「不帶腦」的濟州玩樂遊(下)

這趟「不帶腦」的濟州遊雖說是4日3夜的玩樂遊,但我倆是早機回程的關係,實際玩樂時間只有三天而己,把握時間要勞役馬的好友帶我們四處遊玩。

頭一天已經划了艇,之後更騎了馬,肩膊被太陽曬到通紅。仍舊是陽光普照的濟州,我們出發去野餐。
去年一直嚷著要辦一場野餐的我,不是下雨就是突然有要事取消,沒有一次真正成行很失落,充滿變數的人生啊(慨歎)!來到濟州的最後一天,去野餐那一直想圓的願終於實現,很快樂。



▼ 不管你是否喜愛他們的化妝或護膚品,但在濟州西歸浦的Innisfree 濟州小屋是來濟州一定要來的。


▼ Innisfree Jeju House和Osulloc 綠茶博物館都在同一地方。但我的目的是要來吃濟州Innisfree獨有的早午餐籃,Osulloc就沒花時間去逛囉。

▼ 就是這兩個早午餐籃了。心癢癢的很想找來這樣款式的藤籃在家辦一場偽野餐。

▼這個是牧羊人早午餐籃,有香腸串、香菇串、炸薯餅和蔬菜條和漢拿峰半大個,每一款都很好吃。

▼ 另外一個是海女早午餐盤,那三個飯團裹滿海藻,有滿滿的海洋味道,不要看它小小的一個,很飽肚的啊。

▼我的腦波很弱,總是被那些「限定」二字燒著。這個濟州店限定的漢拿山蛋糕,很貴的一顆就是。紙盒打開後就是像小火山的綠茶磅蛋糕。

▼ 先灑上碎曲奇扮作火山岩石。

▼淋上白朱古力醬做成火山熔岩。

▼ 盛裝的紙盒有貼心的教學,照著做就完成啦。切開後內裡的抹茶醬是流心的。(我竟然忘了拍照!)

▼ 當然也有售賣化妝和護膚品,有的是濟州店限定。


▼ 我很喜歡喝茶,就把這兩款柑橘茶帶回家好了,不單只兌熱水,還可以加入氣泡水做成柑橘梳打,炎夏就是要

▼這裡還可以製作手工香皂。

李仲燮文化路是紀念濟州出身的藝術家李仲而設立的,兩旁都是很有藝術氣息的小店,如你們也和我一樣喜歡到小店挖寶,到濟州別錯過啦!

▼ 由這個「作者的散步路」路牌出發吧 !

▼ 又遇到很多小攤檔,又是售賣自家製作的小物。



▼ 走路走到大汗淋漓的話,可以喝一杯手沖冰咖啡,只是3000 won很便宜呢 !


▼ 可以即場為你雕刻一個屬於自己的圖章。

▼ 超級多很有特色的手工藝品。

▼ 一走進這些小店就不願走出來,每樣也想帶回家。店鋪外觀也很有特色呢 !

▼ 這顆像真度極高的漢拿峰香氛蠟燭,就連那水果專用保護網也附有。
當然是貴貴的一顆,某馬深知我是不捨得燃點而極力阻止購買。

▼ 最後我還是強行帶回兩顆小巧的,和後面那顆真的沒兩樣 !

▼ 來到西歸浦每日市場買漢拿峰去。(實際只走馬看花般逛了一趟,相片也沒空拍太多)

▼ 黃澄澄的金瓜是我喜愛的水果之一,這次的目標是漢拿峰,就把它放棄了。

▼ 排列整齊的柑橘,可以買一箱回香港慢慢吃,又或者買一袋小份。

▼ 味道介乎柑橘和橙之間,但比柑橘香甜得多,頂頭那突起的小山峰,好像濟州的漢拿山山峰,故名為「漢拿峰」。

▼ 在駕車回民宿途中買來濟州有名的鮑魚紫菜飯,樣子和一般的紫菜包飯不同,我稱它為三文治紫菜包飯好了。鮑魚和內臟已經攪碎混在米飯裡,鮑魚味道不算很突出,中間的那一件厚玉子口感像布甸不扎實,亦沒有什麼蛋香。(失望)


▼ 反而後面那一小盒的魷魚泡菜出奇地好吃。(加了不少青陽辣椒,不停說很辣很辣,但仍忍不住往口裡送)

▼ 組合起來比較好吃。

▼ IG果然是神通廣大。話說在機場等待上機的一段無聊時間,當然是滑手機度過。(主因是沒有免稅店吸引我去敗家)。竟給我找到這超吸睛的藤器風野餐風景。

▼ 不負責任的只把店名給了友人,讓他找地址再載我到這裡。說實話,這家咖啡店位置有點偏僻,到來的客人大多是駕車來,隔壁只有一家舊式旅館而己。

▼ 名字叫「HANG ON」,有興趣的自行上網找地址吧!(好一個不負責任及不帶腦的遊記)

▼ 一星期只營業額5天,逢星期二及三休息。

▼ 這咖啡店因有酒售賣,13歲以下或嬰幼兒就恕不招待,如攜小孩又想到這裡「野餐」的就比較困難了。


▼ 馬去下單,我就跑到室外拍照,兩位美女坐的藤椅很美(要不是某馬拉著我,真有衝動想去詢問店主在哪裡購買)

▼ 下單後會給你一個取餐振動呼叫器,呼叫後馬就提著這藤籃出來。(他碎碎唸為什麼給他一個藤籃和一塊木板)

▼ 野餐套餐有自選飲品一壺,我們早上已喝了咖啡,下午喝杯紅茶好了。(當然可選冰的)
另外有黑麥麵包一條,零食一小袋和自家製Brownie 一罐。


▼ 席地而坐,用上美呆的野餐食器喝茶和吃麵包,總覺特別好吃。
(鏡頭後那馬已攤平在野餐墊上,為免影響整個氣圍,就無謂拍毫無美感的照片了。)


▼ 被那隻藤壺燒著,很想偷偷的帶走。


▼ 室內風景照,雖然烈日當空,野餐一定要在戶外才有fu.... 儘管室內冷氣很涼快很舒適,某馬還是被我硬拉到戶外一起變炭。


▼ 室內也一整個工業風設計,簡約不失型格 !


  放清水的玻璃罐,需要那麼美嗎 ? (太犯規了吧 !)




▼ 野餐真的要有藤籃才有fu呢 !



▼兩兄弟久別重逢(?)要來把酒談歡,在外吃飯要駕車便無法喝酒。幸好好友租借的民宿有一個我夢寐以求的大廚房,三餐的晚餐都能在民宿輕易解決。在濟州最後一夜的晚餐買來大量海鮮做了辣燉海鮮鍋和海鮮湯。

▼ 活八爪魚一大隻,放在盤裡一個不留神偷走出來。

▼ 太殘忍了,決定威迫好友代勞。在喧嘩中度過濟州遊的最後一夜。


▼濟州遊終於完美落幕了,雖然有想吃的沒吃到,想看想到的地方也太多,這一切就留待下次吧!
濟州這美麗好玩的地方,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
意思的介紹一下這次入住的民宿,是在海安洞的一家很有濃厚田園風味的小屋。
每天清早有小鳥鳴叫代替電話裡那鬧

▼這個我每天都玩一趟,找回逝去的童心。

▼民宿的主人就住在附近,跟他們說我們要燒烤,便立馬給我們安排好,連桌上用來裝飾的花朵也準備好。

▼ 在首爾一直很想吃烤肉,一心想到濟州吃有名的黑豚肉而忍著,在濟州的第一夜就在庭園烤個痛快。

▼庭園的一角風景。

▼ 門口長這樣,怕蚊子會飛進屋,門口也裝了防蚊網和燃點蚊香。

▼ 經過玄關有另一道門。

▼ 推門進去放有很多簡樸田園風的擺設。

 
▼ 大廳一個。

▼ 餐桌上也有不同的擺設,看得出屋主的心思。

▼ 開放式廚房。

▼竟然有BALMUDA 小烤箱和手沖咖啡壺,我每早用它來沖一杯即溶咖啡,好像特別好喝。(XD)

▼ 房間一共有兩間,我們的是這樣。床很舒適,我們只是住三天,第二天民宿主人已來替我們換上乾淨的床單和被袋,潔淨度是滿分呢 !


▼ 每天隔壁家的小貓也走來和我們玩耍,肥肥胖胖的又不怕陌生人很可愛。



▼ 玩累就索性躲在陰涼地方睡懶覺。

這次要謝謝好友不辭勞苦載我們四處玩樂,又安排好住宿,讓我們可以放100個寬心及不帶腦的來濟州玩。
我們下次在首爾相聚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