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6, 2018

【2018 濟州 】「不帶腦」的濟州玩樂遊(上)

韓國首爾,自認識某馬起已到訪過很多遍,每逢遇上他出差,我便會當個「跟得夫人」順理成章花他的銀彈去玩樂敗家。他日間要上班,很多時間都是獨個兒閒逛或和好友喝茶去。一個人去敗家沒有馬在旁嘮叼的確爽翻天,但整天在敗家也會悶悶的,總要想法子平衡一下。


就是某馬經常出差去就連放年假的日子也幾乎沒有,一直想去的濟州島也遲遲未能成行。剛巧他稱兄道弟的同僚好友決定回韓國生活,就在空檔的整個月裡在濟州逍遙快活享受人生。從首爾到濟州只需一小時機程,我們厚着臉皮到濟州跟他們「搭宿」去啦。既然已租屋又租了車,某馬這非行動派的竟然三扒兩撥弄好機票準備好我們「不帶腦」的濟州玩樂遊囉 !






▼ 在首爾敗家吃喝五天後終於出發往濟州了。


▼ 濟州除了受外國遊客歡迎外,就連韓國人在周末周日也愛來個快閃遊,加上很多廉航也加入濟州航線,同一時間有兩間不同航空公司的航班出發,我們笑說金浦機場的國內線好像是為往濟州的航班而設的。

▼ 國內線的登機證薄薄的一張,一不小心會以為是發票丟棄。


▼機場的垃圾桶也造成行李模樣很攪笑。



▼ 只是一小時的機程,喝杯飲品,閉目養神一會就聽到廣播將著陸濟州國際機場啦!真的「咻」一下就到。



▼ 機場外有很大的一個濟州石頭爺爺歡迎你。而且到處都看到椰林樹影,一整個渡假fu。





▼ 但萬萬想不到下機後不是回民宿卸下行李而是到涯月邑划小艇。海水真的很清澈,可以看到水底那綠油油的海帶,一邊划艇一邊迎來海風很寫意。



▼ 為安全起見,划艇的一定要穿上救生衣。

▼ 再換上膠拖鞋,還要是粉紅色.....(嚇)

穿上膠圍裙的一刻我們不禁大笑起來,但划艇的人也是這樣就當下接受好了。我倆有拍划艇造型記念照,但在這裡不跟大家分享了,橫豎某馬不會看我的網誌就出賣他的背影照娛樂觀眾吧。


▼ 我們真的有在用力划的,划完的一刻手臂很酸軟就是了。


▼ 之後走到熱門臉書打卡景點Big Bang 成員G Dragon 投資的咖啡廳。我不是Big Bang粉絲,G Dragon 是甚麼樣子也沒弄清。他的咖啡廳設計較獨特,不是我喜愛的類型,只是隨意在外拍個照到此一遊就算了!(Big Bang粉絲們不要打我啊!)



▼ 這朵花很大很還會動,好像食人花(很嚇人!)。不明白為什麼會有人走去和它拍照。


▼內裡太多人不好意思拍個全景。只是拍一小部份的設計好了。






▼我反而喜愛隔壁的「봄날」春日咖啡店,在海邊以木頭搭建而成,相對和大自然較融合。




▼ 一眼就看到大大的咖啡杯,就是春日咖啡店。


▼ 一共有四頭可愛的哥基小狗們在門口歡迎你!以四季『春、夏、秋和冬』來命名。



▼咖啡店每個角落都見到店主設計的心思,每個角落都很好拍。




▼木板畫上代表濟州的海女、石頭爺爺和魷魚。







▼用力划了艇,來一杯冰涼的降一降溫。
我點了漢拿峰梳打(中間的那杯)。


▼小朋友最愛那個木
鞦韆






▼ 隨意到海邊走走看看,又見到濟州石頭爺爺。







▼ 天氣雖然陰陰的,但沿海邊欣賞一望無際的濟大海很愜意。



▼細看真的很像一頭貓的小石。










































▼ 很多地方都綁上印有好像一頭馬的簡單線條圖案。問一下當地人原來這是為「濟州偶來小路」的健行旅者辨識方向的標誌。



▼ 每個檢查站都會有蓋章印證,我們剛巧遇到一位健行旅者在蓋章。






▼ 遊逛完後回到民宿梳洗整理,好友已一早準備好濟州黑豚肉,準備在庭園來個野火會歡迎我們。



 黑豚肉很肥美,烤前只需用一點點香草鹽略醃便可。




▼ 烤肉怎能沒有配菜呢 !好友已準備好豐富的韓小碟,我意思的替她拿到小花園再佈置好餐桌




▼又是有專人(好友)負責烤肉,我們就邊喝酒等吃囉。






▼火光熊熊,烤肉香氣四溢!

▼ 我們不客氣開動啦 ! 開動期間下了一陣微雨,在小花園聽著雨聲、嗅著肉香、喝著微甜的馬格利酒,和老朋友說說笑笑,感覺多好!

▼濟州牛島的特產花生馬格利酒有淡淡的花生堅果香氣不錯喝 !

▼嗅到肉香也跑來湊熱鬧的小花貓一頭。

▼第二天的濟州遊來到每個周末都會在濟州不同地方舉行的跳蚤市集。



▼ 沿海邊整齊排列的小攤,售賣的都是自家的小手作。
濟州石頭爺爺模樣的香氛蠟燭很可愛。





▼竟然在市集遇上我喜愛的銅鍋,可惜我家用的是電磁爐不合用唯有放棄好了。

▼銅杯呀 !!家裡已有足夠數量,再買沒位置放了!(但價錢很便宜就是了)

那隻陶瓷碗(馬說用來放拉麵剛好,在他腦裡總是塞滿拉麵,唉!)





想到不是為搬木頭而來的就算吧!






▼還有很多很多特色小物,但我要說的是這市集只開兩小時,想要來逛得要把握時間囉!












▼ 逛完市集後某馬在海邊遇上他的同鄉,他說要去騎馬,就這樣他們相遇了十數分鐘。

▼ 我上馬的一刻都有點怕,但這位韓國小孩好像很喜歡很享受!

▼ 這隻出生只有9天的馬寶寶總是跟在馬媽媽後吃奶。

▼ 市集逛完,馬也騎過後大夥兒去吃濟州有名的鮑魚鍋飯。原本打算去韓國電視台介紹過的那家,但因為不接受訂位只能即場輪候,差不多要等一個半多小時。我們當然不會浪費時間,唯有走到鄰近的一家好了。

我點了一客鮑魚鍋飯,鮑魚內臟已經混在米飯裡呈現青綠的顏色。新鮮的鮑魚片鋪在熱烘烘的米飯上,用鐵匙把飯和鮑魚拌勻就可以開動啦。

▼ 某馬點了拌飯,而那個拌飯的醬料不是我們常吃的辣椒醬而是用鮑魚內臟做的。驟眼看有點像.....嗯)。

▼ 拌勻又不覺得是什麼一回事,味道確實是不錯的,有濃濃的海水味。

▼鐵板烤鮑魚,每顆都很肥美,熟度烤得剛好很爽口。

▼ 店家贈送的烤魚,香脆好吃。



▼ 太陽很猛,整天待在外大家曬到臉紅紅的,吃完鮑魚鍋飯後便回民宿休息。在民宿附近有一家柑橘🍊種植場,雖然夏天不是當造的季節,還可以入內喝一杯冰凍的柑橘果汁一洗暑氣。

▼ 有售賣手工柑橘果醬和奇異果柑橘果醬。

▼ 店家還可以給你試吃。

▼ 有很多拍照區,愛拍照的就隨意盡情拍個夠。

▼ 誰把我拍成這樣子 !

▼ 在濟州不斷地補充維他命C,又來一杯柑橘果汁,很好喝,之後回民宿做晚餐去。

把整個濟州之旅塞在一起怕大家沒耐性看到尾,那就分開上下半部好了。

下半部繼續和大家一起遊濟州這美麗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