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15

【Panasonic X L'atelier de Gout】 料理工作坊

喜愛做料理的煮婦, 久不久也要去自我增值, 正所謂"學海無涯"啊 !! 長多一點烹飪知識,自己,家人和朋友也會得益!

這次收到Panasonic Hong Kong 的邀請參加和L'atelier de Gout 烹飪工作室合辦的料理工作坊, 除了可以學做料理, 還可以親身試用他們的新產品, 

L'atelier de Gout 烹飪工作室位於葵涌一家工商大廈地下, 鄰迎港鐵站, 相當方便啊 !!


周末早上來上課總是滿心感覺充實 (因多數周末這時候仍在躲懶熟睡) !

這天學習運用Panasonic 最新推出的烤箱NB-H3200和麵包機做料理, 一共有三道料理:

1. 蘑菇湯
2. 慢煮烤焗豬鞍配寶雲酥蕃茄
3. 牛油小麵包


Panasonic 最新推出的烤箱NB-H3200和麵包機SD-PM106, 我只用廚師機攪拌麵糰的我,這次是第一次試用麵包機。

麵包是相對比較花時間和耐心,在處理其他料理前,運用麵包機把麵糰攪拌好。只要將食材量計好,除酵母外,全丟入麵包機的內膽就可以了。



掀開麵包機的小蓋,倒入酵母,旁邊清楚列明不同麵包食譜的操作模式。



上好蓋,選擇好麵糰操作模式,按下「開始」,便把時間交予麵包機。



待麵糰在麵包機內搓揉的同時,要動手處理今天的主菜,有機豬鞍、蕃茄和其他醃汁材料已準備好。



醃汁用上韓式燒烤汁,拌入蒜泥、薑泥和黑胡椒,把豬鞍充分沾上醃汁。



靜待醃汁味道滲入豬鞍。



接著便要處理寶雲酥蕃茄,蕃茄切半去籽,釀入香滑薯蓉,把預先混合的麵包糠、起司和牛油滿滿的覆蓋著蕃茄。


預熱烤箱後便把豬鞍和蕃茄一同送進烤箱。豬鞍是以慢煮方式保持肉質的鮮嫩,先以高溫把表面烤熟,肉汁才能美美的鎖著,接著把溫度調低,把肉中心部份烤好。


面層的麵包糠要烤得金黃香脆才好吃。


豬鞍也烤好了,慢烤至八成熟的豬鞍仍然保持粉嫩的亮麗顏色。


這時,麵糰已經搓揉好和完成第一回發酵,立即分割成四小份和搓圓。


接著進行造型的步驟,很久沒有動手做麵包的我,幸好還不至於太生疏。



等待著麵糰進行第二回發酵的時候,便掙取時間為我們示範蘑菇湯。鮮嫩的白菌,和洋蔥拌炒後加入高湯。


之後用手提攪拌捧打成幼滑的蘑菇濃湯。



成品包裝好帶回家翻熱就成了我當晚的晚餐。


謝謝Panasonic送我一台最新型號的烤箱,遲些跟大家分享用這烤箱做的料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