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18

【新書】 《K-FOOD 2》 已在書店面世啦 !

書展過後,新書《K-FOOD 2》 已正式在各大書店跟大家見面啦 !

雖然在《K-FOOD》面世時已經歷過這種興奮和激動的心情,但當看到實體本,實實在在捧上手的那一刻,感覺總是不一樣。縱使現在流行食譜影片,我還是愛以一字一句,詳細寫下食譜的每個步驟。


時間飛快,《K-FOOD》的面世不知不覺過了三個多年頭。還記得當時要在四天內在舊居那蚊型廚房完成拍攝61道菜,對我來說簡直是一場大挑戰。要不是敗婦好友們來幫助洗刷碗盤,我可能已不支倒地了。之後的日子裡,繼續替某馬那麻煩又挑吃的思鄉脾胃解愁,在新居仍舊是蚊型的廚房把他愛吃的韓菜逐一以家常姿態演譯出來,《K-FOOD 2》就這樣慢慢的誕生了。湊巧地在舊居出了我人生第一本食譜書,之後搬到新居又出了人生第二本書,這會否意味著若我要出第三本書要先搬家呢,哈哈 !



回顧這大半年裡不斷做菜寫食譜,更勇字當頭擔起新書的攝影員。由採買,洗切,拍攝步驟照,做菜,拍攝成品照到最後清潔工夫都是由我一人獨力承擔。說實話,是蠻辛苦的。沒有高科技相機,也沒有那些補光攝影器材,只是把做好的菜式搬到窗台這臨時搭建的小小攝影棚,再用那陪伴我在廚房「出生入死」多年的舊款單反相機拍攝,只希望把韓菜「家常地」呈現在大家眼前。







▼ 拍攝的部份完畢後,來到食譜寫作,再之後是對稿環節。為確保沒有錯漏,每個食譜起碼看了十數次,步驟相片也需要確認是圖文相符。幸好的是,某馬送我一台MacBook,讓我工作起來更順暢。(終於轉會了,灑花)

▼ 除了新書外,還挑選了兩款我喜愛而相片又拍得不錯的印製成食譜咭在書展免費派發。


▼一款是食譜詢問度很高,有「偷飯賊」之稱的醬油蝦。

▼另一款是我喜愛的傳統韓飲 「五味子茶」 。

▼ 在書展取了食譜咭各20份寄給未能去書展又經常在臉書跟我閒話家常的網友們,起初很怕大家沒興趣,怎料不一會就派光了,希望您們好好珍藏啊 !

▼ 和我合作無間的出版社,每年書展會到會場為連日辛勞工作的他們給予支持。這年有自己的新作,當然要去捧場。要多謝出版社給予無限的自由,讓我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食譜。



▼ 這年又貼堂了(XD)⋯⋯


▼ 獨自在書展攤位上撐了三屆書展的《K-FOOD》終於有了《K-FOOD 2》這個伴一同手牽手不再孤單了。

▼ 在書展的第二天來為大家簽書。



▼兩座簽名本。

▼ 馬媽和小姪女也有來支持,她一看到就認出這是我的書。

▼團結花痴偽主婦和維維媽也來支持 (感謝),還有豬隊友偽寶寶,很乖沒有把書弄皺害他媽媽要付錢買書。

▼ 敗婦及好友們也來支持。

▼ 嘗試在家的餐桌築起書牆。(某馬在旁側目,著我小心點別把書弄皺)
#書是我的你別多管

在書展買了書的朋友真心多謝您們 !未買的可到以下書店找找 !我會努力為大家帶來更多的韓菜,要多多支持啊 !(鞠躬),來讓我們一同繼續細味韓風吧 !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荃灣)- 荃灣東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葵芳(新都會廣場)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鑽石山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淘大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藍田 (啟田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中環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馬鞍山)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青衣)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西環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官塘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灣仔莊士敦道店)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荔枝角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元朗文化薈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屯門卓爾居
三聯書店(香港)有限公司 - 東港城
大眾書局 - 大埔
大眾書局 - 太子始創中心
大眾書局 - 黃埔
大眾書局 - 黃大仙
大眾書局 - 奧海城
大眾書局 - 九龍灣MegaBox
大眾書局 - 屯門
大眾書局 - 荃灣
大眾書局 - 第一城
大眾書局 - 油塘
大眾書局 - 小西灣
大眾書局 - MoKo 旺角新世紀
大眾書局 - 沙田瀝源村
大眾書局 - 元朗Yoho Mall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旺角分館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佐敦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美麗華商務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將軍澳分館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北角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康怡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銅鑼灣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沙田圖書廣場(第三期)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大埔分館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上水龍堔路新店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屯門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天水圍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九龍灣德福廣場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美孚) 商務文化快線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大圍) 商務文化快線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佐敦門市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香港仔分館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屯門良景村
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 - 沙田(希爾頓中心店)
中華書局有限公司 - 荃灣
中華書局有限公司 - 油麻地
中華書局有限公司 - 將軍澳新都城店
漢榮書局 - 油麻地
城邦書店 - 灣仔
香港誠品文化有限公司 - 銅鑼灣
香港誠品文化有限公司 - 尖沙咀
香港誠品文化有限公司 - 太古城
開益書店(旺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