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6, 2018

【2018 首爾】 益善洞古色古香韓屋風格咖啡廳 SEOUL COFFEE

咖啡可以算是韓國人生活的必需品。尤其在午飯時間,在街上幾乎每個上班一族手上必定手持一杯邊走邊喝。在咖啡連鎖店充斥整個韓國的現象,我偏愛尋找首爾較有特色的咖啡小店,尤其跟著某馬出差,他在上班只留下我一人吃午餐時,到咖啡店來一杯咖啡,點一份輕食,再仔細欣賞咖啡店小角落的設計,悠閒的度過獨個兒(沒有馬在旁嘮嘮叨叨)的時光是多麼美好 !

在首爾益善洞這由傳統韓屋和現代融合而成的小區,藏在巷弄間有不少特色的咖啡店和餐廳。在3月份首爾慢活遊找來一家我很喜歡而且食物水準不錯,富有濃厚傳統韓屋風格的咖啡店好好享受古樸的氣圍。



▼走入巷弄立即被這家外牆是傳統韓屋的咖啡店吸引著,沒有多想便走入去看看!
▼店名很簡單,在首爾的咖啡店,就是「首爾咖啡」 囉 !
▼ 店內同樣走古樸的韓屋風味,覺得在傳統和現化融合的氣圍下喝咖啡會特別有fu。

▼用墨魚汁做的小吐司,小小的一件竟然有厚切牛油兩片,不愛黑色的有原味可選擇。
▼旁邊正方形的是不同口味的雪糕磚,起初還以為是肥皂,心裡碎碎念為什麼咖啡店會有肥皂賣。
▼快快下了單,店員給我取餐震動器,在餐點出來前趕緊去拍照。
▼很快我的下午茶來了 !木盤很美,但好像有點過小,很怕飲品打翻。
▼我愛的黑色,怎樣拍也好看。
雙倍邪惡的墨汁吐司,厚切牛油下有甜甜的紅豆蓉,好吃得什麼是脂肪和卡路里都忘記得一乾二淨了。
▼取餐時店員說吃最好把牛油按下去才吃會好吃點,我乖乖的照做了 !
原因是店員是一位外型很酷的男生 (某馬不會看我的網誌我就大膽的在這裡跟大家說⋯⋯哈哈 !)
▼原本想來杯咖啡的我,一看到餐牌上有奶茶提供便莫名奇妙的下單了。原來是濃厚的伯爵奶茶,面層的奶泡很幼滑同樣有豐厚的伯爵茶香,是超級無敵好喝 !(現在很想再去首爾來一杯!)
▼看到有甜米露口味雪糕很特別,正方的一盒很小巧,忍不住買來試。
▼與其說是雪糕,不如說是雪葩好了。打開包裝盒,拆開內裡的包裝紙,雪糕開始溶了。索性直接放到紙杯用小匙挖食。有淡淡的米香不錯吃,但2,000 won 未免貴了點。
▼放餐點的木盤也有售!
▼亦有冷泡咖啡,驟眼看很像醬油來的。
▼吃飽後便來穿梭巷弄,拍拍照,好好欣賞這小區。
這家叫「庭院花房」的咖啡廳,在成為鬼怪拍攝地後開始聲名大噪!(我沒有看所以沒有認出啊!)外面放有很多美美鮮花和乾燥花。

▼韓屋餐館,很喜愛木門這種古樸風。
▼這家服裝店名字很特別,叫「多多益善」,買少少應該也無拘吧 !
▼韓國很多酒吧或居酒屋門口會擺放一大堆空酒瓶作裝飾,廢物利用這概念不錯。
▼Simpson 
▼以一大個鵝頭作招牌的酒巴。
▼這裡還有拌飯民宿,有興趣體驗韓屋生活的可以試試喔 !
▼不少餐廳是開放式的廚房,這位廚師正在烤鬆餅。
▼這位廚師很專心的在做可麗露(銅模很誘人)
▼如何去益善洞?只要坐地鐵5號線到「鐘路三街」 4號出口,看到MAKERS 餐廳的正前方就是益善洞了。
如果直接去SEOUL COFFEE,最好在6號出口,走路只需3分鐘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